复旦大学放射医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15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简称“放医所”)前身为上海市工业卫生研究所,是国家于1962年为适应我国核战略发展需求而成立的专业从事放射医学与放射防护研究的科研机构,1985年改名为上海医科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2000年改为现名。放医所为一家集放射医学、辐射防护、放射药学三大板块为一体的研究机构,致力于电离辐射损伤与防治、肿瘤放射生物学、肿瘤放疗增敏、放射诊疗的防护与质量控制、天然与人工放射性对人体与环境的影响评价和控制、放射性核素促排药物、新型放射性标记与诊断药物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丰硕,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水平专业人才。

放医所分别于1986年和1993年获放射医学专业学术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已培养了近200名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

放医所秉承科研为主,服务并重的发展理念,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服务社会,先后取得了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甲级资质、放射性疾病诊断资质、放射性工作人员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开展核技术应用建设项目的放射防护评价、环境放射性和放射诊疗设备的质量控制检测、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和健康检查以及职业放射病诊断等工作。放医所积极参与有关国际组织工作和国际交流活动,多名专家现任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委员、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成员等,并与美、英、日等多个国家的科研院所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

放医所长期重视实验室平台建设,放射卫生和放射生物实验室于2003年和2014年就分别通过了上海市质检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的计量认证,实验室设备性能、场所和管理体系等均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出具的检测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特别是近三年,在上海医学院“地高建”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和研究所投入了近4500万元建设“放射医学与辐射生物安全”平台,目前该平台的一期建设已完成,相关设备的性能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另外,放医所还拥有符合国家辐射安全管理要求的“放射性同位素实验中心”,可开展非密封放射性物质的实验研究。同时,与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共建“核物理与离子束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述专业且先进实验室的建成,是放医所开展创新科学研究的强大支撑,可为我们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快青年人才的培养,申报上海市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重点实验室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应聘博士后岗位学术准入条件

(一)校超级博士后 

校超级博士后相关标准应高于普通博士后,由博士后评审委员会评价推荐。

(二)校全职博士后

1.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满足复旦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具体参照复旦大学官网-人事处-博士后专栏)。

2. 基于“高进、优教、严出”的原则,申请人应具备较好的学术背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含录用)高质量SCI论文(中科院二区)1篇以上。

3. 具有独立申请科研项目的能力。

二、应聘待遇

1.年薪18-45万起,其中入选“国家博新计划”者年薪45万起,入选“国家引进计划”者年薪40万起,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者年薪30万起,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者年薪26万起。

2.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并协助申请上海市及国家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

3. 按照复旦大学有关规定,享受户口、住房和子女入学优惠。

4. 博士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三、应聘材料递送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与代表性论文发送至tanggw@fudan.edu.cn,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对于未通过简历筛选者,不再邮件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