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第二研究室主要从事放射性核素在环境中的分布、迁移规律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和上海市卫生局科研项目等,在环境因子与辐射骨毒理学、稀土的开发应用和放射性检测、外照射剂量评估、环境流行病学研究、生物样品有机结合氚监测等方面建立了一定的特色和技术。

20196月课题组合影


专业方向:

辐射防护与骨毒理学


在研科研项目:

1)Genistein对乳腺癌骨转移的防治作用与机理研究(上海市卫生局2009003

2Public health impact of Long-term, low-level mixed element exposure in susceptible population strata (FOOD-CT-2006-016253): WP II:2:1 Exposure to cadmium and osteoporosis.


科技服务内容和项目:

1)骨代谢基础研究(细胞和动物);

2)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

3)放射诊疗设备影像质量控制和环境辐射剂量检测与评价;

4)生物样品游离水氚/有机结合氚检测;

5)食品调味剂天然度检测;

6)水、食品和稀土样品总α、总β放射性活度检测。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国英

联系电话:021-64049847

Email: zhugy@s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