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29

2021112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开展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线下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春林同志主持,支部共有党员20名,请假1名,实到19名。

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主要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发挥5方面展开。教职工党支部制度完善,共设置支委5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纪检委员1认真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和上级组织的决议,书记按时参加上级会议。党务公开,2020年度党费已经收齐,合计33811.00元。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借助所内网站,做好党务工作公开。本年度党群满意度均超过90%2020教职工党支部新递交入党申请书1为入党积极分子1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11名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11名预备党员转正。2020年开展了12次线上和线下的组织生活,使用“复旦1925”系统做好完整记录,党员出勤率高,达到92.8%,有11位同志出勤率为100%党支部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教育实践活动,教职工党支部邀请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2次、退休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1次。特色支部活动有基于和瑞金医院放疗科党支部共建、联合承担的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已获得批准立项,正在合作执行之中。

接下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每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根据复旦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参考指标和党员对照自查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员标准,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对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邵春林书记总结发言概括本支部党员的共性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理论水平还需不断提高,主动融入、主动学习的氛围还有待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教师党员的科研创新能力、对标一流成果的信心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与学校“双一流”的要求还有不少距离。对于支部工作,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开展学习和活动的形式较为单一,增加纪录片等线上学习资源,拓展形式更加丰富的党建活动;邀请各个课题组党员主持或主讲,激发起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带头作用;政治学习要与工作业务相结合,增加党员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

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充分发言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每位党员填写《复旦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根据支部评议意见,支委讨论决定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确定2020年度本支部优秀党员名单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2020教职工党支部整体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反思不足,也对2021年支部工作以及广大党员们提出更高要求。2021年,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放医所的工作举措。借助“建党百年”的契机,丰富多彩地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活学活用,提高党员对支部活动的参与度,提高积极分子对支部的融入度。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激发青年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思考如何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党组织建设,发展新党员,吸引更多教职工向党组织靠拢。期望全体党员干部在科研、管理、技术支撑、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放医所的“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与建设之中,为放医所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