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检测与评价工作介绍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884

检测与评价


第一部分 机构简介(技术服务能力与资质)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原名上海工业卫生研究所、上海市放射医学研究所)组建于1962年,是国家为适应原子能科学技术发展而设立,也是我国专业从事放射医学学科研究较早的科研机构之一,承担着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研究所原属卫生部领导,后挂属上海医科大学,自20004月起归属复旦大学领导。研究所始终坚持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配备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和装置,包括X射线辐照装置、Cs-137辐照装置、高纯锗γ谱仪、液体闪烁分析仪、低本底αβ测量仪、固体核径迹探测系统、测氡仪、α谱议、三维扫描水箱、治疗水平剂量仪、中子剂量当量率仪、Xγ辐射剂量当量率仪、αβ表面污染仪、X射线输出综合质控仪及各类质控模体、流式细胞分析仪、荧光显微镜、倒置相差显微镜等,仪器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研究所还拥有独立、集中、布局合理的实验和办公场所近3000平方米,并配备有设施齐全的同位素实验室,可为校内外同位素应用研究提供优质服务。

研究所本着公正、科学、准确、规范的宗旨,为社会提供专业分析和测试服务。研究所于2003年首次获批上海市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并于2014年取得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能力范围涵盖同位素及放射性物质检测、辐射防护检测、个人剂量检测、放射诊断设备性能检测、核医学设备性能检测、放射治疗设备性能检测等39224个参数。2003年本研究所取得了职业卫生(放射)技术服务资质(乙级),2016年取得了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甲级),技术服务范围包括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甲级)、含放射性产品检测、放射卫生防护检测、个人剂量监测等。同时,本研究所已经完成上海市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备案。

研究所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和管理队伍,在辐射工作场所监测、个人剂量监测、生物剂量估算、放射诊疗装置设备性能检测、环境放射性监测等方面具备技术特长和服务优势,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联系方式:

电话:021-64436093021-64436560021-64049847

网址主页:https://irm.fudan.edu.cn/

E-mailfysws@fudan.edu.cn

传真:021-64049847


第二部分 工作质量及公正性声明

为了确保检测工作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公正性、科学性,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检验检测服务,本研究所将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据实出具数据和结果。对在检测活动过程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负有保密义务,并将接受公众监督。

投诉与咨询电话:021-64049847E-mailfysws@fudan.edu.cn



第三部分 委托与工作流程


联系电话

021-64436560021-64436093021-64049847021-6443853564047015(个人剂量监测)


电子邮箱

fysws@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