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4-10.20)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52

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自20199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以来,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学”方面,1015下午,放医所张农所长、卓维海副所长和师生党员代表张卫媛、杨扬等在明道楼二楼报告厅参与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党课。放医所的新生党员张湘言同学表演了由退休老师颜志渊撰稿的配乐诗朗诵《前辈教会我》。放医所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在深情的诗朗诵中,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光明前景。

1019日晚,由放医所党总支领导、所工会牵头组织教职工、研究生和退休老师等演唱人员约30人、啦啦队约10人组成的合唱队,参加了在相辉堂北堂举办的“复旦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和《在灿烂阳光下》两首歌曲,取得了小合唱比赛铜奖的优异成绩。从8月下旬开始,放医所工会共组织了14次训练,每次1.5小时左右。

在调查研究的“扎实开展调研”方面,整理迄今为止已开展过2次的、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推进的“推进放射医学与辐射安全平台建设工作”调研,以及“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2项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的调研。1015日,向指导组报放医所主题教育《推进放射医学与辐射安全平台建设工作》、《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共计3项调研报告。

在整改落实方面,1014日上午,放医所继续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召集科研骨干,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就华国强老师和韩俊斌老师起草的放射医学与辐射安全平台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讨论细化工作,并同步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放医所就平台建设的各项配套措施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在管理架构、人员配置、规章制度等方面深入调研与谋划,力争于11月底完成框架工作,启动实验室改建与修缮,为高水平技术服务平台提供坚实的基础。1017日,更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整改落实问题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