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积极参加学校师生合唱比赛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631

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自20199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以来,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学”方面,1019日晚,由放医所党总支领导、所工会牵头组织教职工、研究生和退休老师等演唱人员约30人、啦啦队约10人组成的合唱队,参加了在相辉堂北堂举办的“复旦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和《在灿烂阳光下》两首歌曲,取得了小合唱比赛铜奖优异成绩。从8月下旬开始,放医所工会共组织了14次训练,每次1.5小时左右。放医所参与的演唱人员里,教职工和学生的比例为2:1。作为总体师生人数较少、参与教职工居多的单位,放医所的师生在分析扣分原因、做好改进措施的基础上,整体来说对比赛结果比较满意。

辛苦的训练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放医所的师生们由衷地感谢带领师生训练的方指挥和郭老师,感谢放医所工会委员的热心和组织,感谢各课题组的大力支持。比赛后,胡昱兴老师表示:“感谢方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循循善诱,给我们教授发音技巧、乐理知识、合唱方法。希望大家要发挥合唱的和谐和团队意识,提高凝聚力,在科研上同样应用,少一点自我,多一点大家。”2017级研究生白江涛表示:“方老师的专业指导使我们获益匪浅。以后参加大合唱也不会忘记方老师教我们的歌唱方法,这次合唱经历很难忘。师生齐心,一起努力,这是我珍贵的回忆。”2018级研究生李欣悦表示:“感谢美妙的音乐让我们相聚,无论是那些微风和煦的午后还是今夜灯火通明的相辉堂,都会是我读书期间弥足珍贵的回忆,谢谢大家给了我这样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