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退休党支部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1522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取得了抗疫斗争的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党建党100周年。按照疫情管控的要求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退休支部30多位党员至今尚未回到过所里,相互之间也未曾见过面,大家十分挂念彼此,有很多话想说要说。为此,退休党支部经研究讨论后,决定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主旨“辞旧迎新、畅谈感悟和希望,喜迎建党100周年”。同时,退休党员可以借此机会在网上见面互相拜年。

会前支委请各位同志积极准备发言,每位限2分钟。202129日上午9:50开始,个时间段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自在家里通过网络被邀请连接上微信党支部群视频通话个时段内15位党员同时连接上手机或电脑视频。10:00整,支部大会正式开始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主持会议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受邀参加大家一个接一个地积极踊跃发言,全程气氛热情洋溢。原副所长程文英老师说道:“去年一年的经历使我们老同志很受鼓舞,疫情控制得这么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都是靠党的领导。现在,大家熟悉的徐家汇第六百货商店又要拆建改造,上海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原所长顾乃谷老师发言:“我们国家这些年真的很不容易,各方面发展越来越好他还建议所领导在安排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要考虑利用2022年放医所建所60周年大庆的契机,为所的发展出谋划策。曾患重病的张传座老师和夫人梦舟老师同框出现在视频里,热情地给大家拜年祝福。梅秀万老师人在北京儿子家,很高兴参加了线上支部大会。他深有感触地告诉大家:“现在北京的冬天天气已不是原来那样雾蒙蒙的了,而是碧海蓝天,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蓝天保卫战取得了伟大胜利环境保护也好,脱贫攻坚也好,我们党说到做到,成就伟大,我们国家大有希望!”裴永发同志入党五十多年,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深有感表示自己的一切都是党的培养结果为了今天支部大会的发言,昨天认真准备了一个下午金一尊教授在会上发表心得,过去工作忙没有时间观看红色影视剧,但疫情期间较少外出,在家里观看了一批老革命电影电视,深受教育。党支部里年龄最长年近90周岁的的翁志根医生发言:“我现在还有机会能在放射医学门诊部给患者看病、为大家服务,感到很高兴、很满足。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每一项革命工作做得更好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兼放医所退管会联络员沈毛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放医所退管在春节前走访慰问患病党员和职工的代表退管对退休教职工表示殷切关照退休党员之间互相祝福新春快乐、平安幸福,祝福伟大祖国更加强大。

最后,邵春林书记为大家重要讲话,介绍了近一年来放医所主要工作进展,包括在抗疫工作、科研教学、技术服务、思政工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随后,邵书记介绍了学校工作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退休党支部的大家听后都感到很欣慰,深受鼓舞。

本次线上支部大会成功举行,大家畅所欲言,感慨万千。会后不少同志在退休支部群里发表感言,认为这种微信视频学习交流会是一种开展组织生活的好形式,能看得清听得清,也方便老年人操作。退休党员纷纷感谢党总支和退休党支部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真心实意地普通党员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