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60

20191023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学习研讨会,3名发展对象和1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前,党员同学们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提交了21篇理论学习心得。研讨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2019级博士生宋义蒙同学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一穷二白的中国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了不起的成就,这样的政党是值得信赖的。这种成就归根结底,就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保持着初心,肩负着使命,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

2017级博士生冯缤同学表示,作为一个以科研为主要任务的研究生,我们需要意识到,在科研方面,我们从事的是基础研究,但是基础研究就是为今后的应用打好基础的。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研究和事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紧密的联系起来。我们参加活动、参与科研的时候,经常是为了锻炼自己,却经常忘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是提高自己,更是服务他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这种初心和使命不能丢。

2017级直博生陈倩萍同学赞同道:“我认为师兄们的想法非常成熟,也给了我一些震撼。只有把‘小我’放在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在这个国家立足,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9级硕士生张湘言同学则提到:“我最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重新又学习了一遍党章,我认为党员身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学习党章是入党的第一课,也是党员的必修课,党章可以聚焦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我希望今后的学习中可以不断地牢记自己的初心,并且肩负好自己的使命,不断前行,积极进取。”

2019级硕士生何昱灵同学提到,希望将来能够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现在首先需要把自己的事情管理好,只有约束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影响周围的人。

本次组织生活上,还建立了新的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观点和学习感悟带给自己对接的团员和群众,让他们了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党支部讨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建议,现场扫描二维码完成奋斗小目标调查问卷,并“写一封信给2049年的自己”。

最后,杨晓雯老师总结道:“很高兴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产生这样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员的义务,也是责任。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够更好地承担好自己肩上的责任。”

会后,党支部支委从21篇理论学习心得中挑选出1篇优秀学习心得,报送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