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江湾校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6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20191027日上午,在和煦的秋风中,一年一度的校园义诊活动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如期开展。作为学生“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由博士生医疗服务团组织,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中山医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合作开展。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4位志愿者同学赴江湾校区积极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同学积极帮忙布置会场,维持现场秩序,并为义诊活动进行宣传她们耐心认真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人进行讲解,并在与放射专业相关的问题上提供科学可行的建议,与中山医院以及医疗服务团的同学们一同努力,为义诊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也让每位同学收获了快乐。

活动结束,大家都感触颇深,其中2017级硕士研究生白江涛主动发来活动心得与支部同学分享。白江涛表示:“在党组织生活会正式提出义诊志愿服务之前,我最初是从支委王煜垟同学那里听到我们即将进行的这项活动,当时我就按捺不住内心的雀跃,主动提出想要参与的意愿,当然王煜垟同学也很高兴欢迎我参与进来。至于我为什么对义诊活动如此积极,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的医学初心。由于目前专业的原因,我们不能像来自中山医院各科室的同学们那样,穿起白大褂,坐在相应的位置来面对问诊的同学和叔叔阿姨们,并专业地解答他们关于健康问题的各种疑惑在现场除了做好后勤保障,维持好秩序以外,我依然想要出现在医生和病人交流的画面中去。因此,当有一位叔叔来问诊他的湿疹情况时,我非常愿意和皮肤科的薛同学一起分析叔叔的病史,并给他一些相关建议。一瞬间,在本科学习医学知识和在医院实习时的场景,一幕幕彷佛都在眼前。我很享受利用自己所具备的医学理论知识,来回答病人问题时的满足感,也很享受当病人对你的解答表示满意和感谢时的幸福感。我想,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还将继续保持自己的初心,传递爱心,更多的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