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员师生瞻仰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0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强化党性,引导党员师生回顾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学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组织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与团员、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于20191030日下午瞻仰龙华烈士陵园。

放医所党员师生对龙华革命烈士的故事表现出了极大的敬仰当来到标志性的锁链雕塑前时,师生们庄严肃穆,缅怀革命烈士们坚贞不屈的奋斗精神和面对强敌不屈不挠的优良品质。

革命烈士陵园中的每一处仿佛都能看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陵园中每一层阶梯,每一扇门,每一个铭牌上,监狱中先烈留下的革命诗词,都讲述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事迹。这次切身实地的参观后,设身处地感受到了当时烈士们面对的艰苦环境,师生们纷纷表示为烈士们的坚强意志而震撼。

在烈士遇难地和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肃穆默哀,并依次向烈士们敬献鲜花。

献礼结束后,师生来到陵园,参观了歌颂烈士们的雕塑和全国各地敬献给烈士们的碑帖。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的恽代英烈士的狱中诗“浪迹江湖数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摒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被勒石展览于陵园碑亭中。恽代英烈士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为振兴中华奋发向前他的热忱和意志值得青年人永远学习和追随

参观结束后,放医所党员师生在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教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团支部分别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师生们的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有感而发。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煜垟同学表示:“我们的先烈们为了解放中华民族亿万同胞,建立新中国,前仆后继,奋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也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早年间共产党人的无所畏惧、视死如归的豪迈英雄气概令我为之震撼,也十分感动,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和意志将永远激励我们。”

教职工党员、专职辅导员杨晓雯老师表示:“我在这次现场学习中感受多多,也非常欣慰地看到同学们经过这次学习有所收获也有所感悟。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永远不忘记革命烈士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也希望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在同学们心中永远种下一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行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