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8-11.3)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54

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自20199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以来,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习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方面,1028午,放医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放医所中心组成员参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导学课件(),通过领导班子领读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邵春林书记从“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2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阐述。在“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面,邵书记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在“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面,邵书记强调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是我们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随后,邵书记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放医所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地深入学习和推进整改,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1031日上午,放医所党员领导干部邵书记和张农所长聆听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主讲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本优势”。

在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学”方面,1030午,由放医所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团支部,包括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瞻仰龙华烈士陵园,向革命前辈敬献花朵。党员师生在邵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问题检视的“专题会议”方面,1028日上午,放医所召开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指导组刘玮老师莅临指导。会上,邵书记和张所长分别对照“18个是否”进行逐一对照检视、找差距。基本要求可以做到,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差距,如:党的基本理论体系,虽掌握其精髓精神,但还没有把理论体系的整体熟记于心,在党的理论宣传方面,还没有做到出口成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对不正确、不恰当的想法与行为,直面批评教育不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方法方面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在“坚持群众路线,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面存在差距,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政策水平;在敢于担当方面还需要更加坚持,继续加强。会后,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党总支书记准备撰写领导班子检视分析材料,党员领导干部准备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在整改落实的“主题实践”方面,本周,放医所党员教师启动“三全育人我当先”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教师积极观摩学校开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自主报名。截止112日,统计到放医所已有10人次完成观摩或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