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华泾镇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48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9日上午,在明媚的阳光下,一年一度的华泾镇义诊活动在华泾镇广场如期开展。作为学生“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实践活动由博士生医疗服务团组织,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和中山医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合作开展。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4位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同学积极帮忙布置会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现场群众就诊。他们耐心认真地为每位前来咨询的人进行讲解,与中山医院以及医疗服务团的同学们一同努力,为义诊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人,让每一位同学收获了快乐。

活动结束,大家都感触颇深。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育红表示:“作为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2019级的新生,在我读研究生之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义诊活动。当我得知有这次到华泾镇义诊活动的机会时,我就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主动提出要参与此次活动。由于我不是临床医学专业,我只能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摆好桌椅以及桌子上的科室指示牌,做好辅助工作。在儿时对医生职业向往的驱使下,在闲暇时间,我也时不时地向排队量血压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询问身体状况,缓解她们排队等待时的紧张心情。她们也非常乐意跟我分享近期的健康状况和在中山医院看病的经历,并向我夸赞中山医院的医生尽职尽责、以病人为重。我想作为医生,能听到病人的满意和赞扬,是对自己医学初心的最好肯定。通过这次义诊活动,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继续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能够为临床实践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同时,我也将继续保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多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发动支部党员,深入落实“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带动放医所的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本次“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实践活动。本次集体实践活动以服务基层社区、街道居民,协助开展基层工作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落实到行动上,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