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2019级新生集体参观所史陈列室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48

放医精神励后代,所史文化育新生20191111中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所史陈列室迎来了放医所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学子们犹如步入了时光隧道,全面了解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和崇高追求,激发出全体新生的爱党爱国爱所情怀,弘扬优良的经世治学传统,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颜志渊老师在为同学们认真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陈列品


在辅导员杨晓雯老师和放射生物部白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所史陈列室参观。颜志渊老师早就准备就绪,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同学,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册,并详细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放医所的历史沿革和优良作风。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是国家为了适应原子能科学技术发展,为核能和射线应用技术提供安全健康保障而建立的专业从事放射医学和辐射防护工作的学术机构。所史室里每张照片的背后都蕴藏着动人的故事,它们见证并记录了数代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矢志不渝的奋斗岁月。通过参观,同学们对放医所的发展历程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放医人先辈们为国核事业默默奉献的敬仰之心。

新生在留念簿签上自己的名字

  颜志渊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参观所史馆是新同学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建所五十七年来,放医所不仅培养了放射性领域的杰出人才,同时还取得了一大批颇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和影响力。此次参观所史馆活动,旨在通过生动的展示,使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同时,也使新生全面了解了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坚定专业志向,增强放医人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放医所一起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