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召开研究生与毕业生交流会——“你需要早知道的职业生涯规划那些事儿”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96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在充分调研了解在校研究生的想法和需求基础上,2019126日中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专程邀请到已毕业多年的2013届西部选调生李鹏、刚刚工作半年的2019届毕业生黄莹,和已找到工作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饶欣欣,为大家分享交流“你需要早知道的职业生涯规划那些事儿”,交流会由辅导员杨晓雯老师主持,在校的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认真到场聆听并互动交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20届应届毕业生饶欣欣,她提到从入学之初起就开始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不断的思考和清晰的规划,现已经通过努力找到了理想的外企,因此她主要讲述了近几个月的求职、面试的经验,通过从简历的制作、单面和群面的技巧、面试礼仪和冷静判断等细微处着手向大家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接下来已入职上海市胸科医院的2019届毕业生黄莹着重讲述了自己硕士三年来的学业、生涯规划,以及入职后的体会。针对从新生到毕业生的不同阶段,黄莹师姐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叮嘱同学们“科研的道路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不能惧怕,要勇于面对,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能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希望大家珍惜学生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一切美好的希望终究会变成现实”。

压轴与大家分享交流的是我所2013届毕业生、甘肃省选调生李鹏。针对选调生这一终身事业的抉择,李鹏用他在甘肃省多年选调生工作的具体过程、照片、故事等向大家讲述了那些扎根基层平凡工作中不平凡的收获,言语中对西部、对基层工作满满的热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发言的最后,他殷切勉励在场的各位同学们“艰苦创业基础强,心无旁骛前程远”!

在认真聆听三位“过来人”的发言之后,进入到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的困惑之处向几位毕业生求教,学生们相互讨论、互相鼓劲,气氛热烈,大家都感到此次的交流收获颇丰。会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本次交流分享在愉悦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同学们都会以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榜样,明晰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