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团支部组织“学雷锋,讲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0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全体研究生党团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团委和放医所党团总支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党团总支和各党团支部的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讲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努力服务身边师生同学。

研究生党支部以实验室平台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操为主题,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全所各实验楼、实验室在用电、用水、危化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性进行全方位检查规范。党员带头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志愿服务工作,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关注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意识。


卫生部团支部书记赵凡郁同学向团员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号召大家学习爱国奉献、全心全意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支部团员积极参与“美化园区”志愿活动,对放医所2号楼二楼活动室进行了清扫,将活动用品归纳整理、摆放整齐,扫地拖地,并对活动室的镜子和窗台进行擦拭清洁,共同打造整洁有序、清新宜人的校园环境。在这个过程中,支部团员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感受到了服务奉献的快乐,真正做到身体力行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写下新时代的注脚。

放射生物部团支部的同学齐聚园区,开展了园区卫生打扫活动,重点清洁了电动车车棚、园区1号楼前后空间和1号楼一楼大厅等公共区域。支部团员怀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传承之心,齐心协力,扫除了电动车车棚的积尘和杂物,清理了园区1号楼前后和一楼大厅的垃圾和废纸,让公共区域更加整洁和舒适。

雷锋精神的感召力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个时代、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雷锋,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全体志愿服务同学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