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74

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自20199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以来,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在学习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方面,122日上午,放医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聆听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教授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张力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解读、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形势政策分析、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形势政策分析等3部分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的相关内容。

1210午,脑科学研究院、实验动物科学部、生物医学研究院和放医所4家单位联合邀请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长忠教授,前往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为构建面向未来的人类现代文明的中国形态奠定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定位与文明贡献”的专题讲座。放医所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过去的实践经验固化为新的框架体系,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梁八柱”的确立,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奠定制度基础。郑长忠教授文明视角和长波段时空维度切入,分别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梳理统治与管理、多元与一体、国家与社会,中国不输出模式,为不走西方发展模式的国家和政党提供参照。郑长忠教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强调党的建设是基础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关系到国家的生死存亡,强调有全局观,推动发展,构建秩序。党员们表示,学透、悟透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尽应尽之责任,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

1212日中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例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放医所的研究生党员从学原文、读原著入手,深刻体会党的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