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放射卫生部、生物部团支部举办“学雷锋,讲奉献”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300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通过《人民日报》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同志的一生仅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永恒的雷锋精神。

今天,值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放射卫生部、放射生物部团支部共同举办了“学雷锋,讲奉献”的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

放射卫生部团支部书记王煜垟同志向参会学生团员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他热情似火、爱国奉献、全心全意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身体力行、实践雷锋精神,开展了“美化园区”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放射医学研究所园区空地进行清扫,并将车棚中的自行车、电瓶车等车辆逐一摆放整齐,在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体会了劳动的价值,也为创造校园美好环境做出了贡献。

 “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开展50多年以来,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当今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放医学子擦亮了这一精神坐标,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