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团总支、各团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62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914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团总支及下属各团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主题为“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及放医所的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志主持。

首先,周羽川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核心内容,呼吁各位青年学生党员秉持爱党为党、兴党强党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引导全所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满怀豪情、斗志昂扬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周羽川同志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重点阐述了青年学生党员们如何践履知行合一,让学史力行更加有效。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在往事中陶醉、在成功中慰藉,而是为了继续开拓前进、更好走向未来。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在推进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周羽川同志呼吁参会学生勇担历史重任,掌握历史主动,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接着,周羽川同志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学校的深入开展情况,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于服务同学精神成长、带动同学实践报国之中,初步形成辐射带动校园内外积极学习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态势。以上学期研究生党支部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会客室管理岗为例,肯定了党员在志愿岗位上的付出,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积极参与此类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和服务中感悟真理力量,让学史明理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周羽川同志带领与会学生线上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视频以生动的画面结合丰富的史料向同学们重现了抗日时期南洋华工为保卫祖国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唤起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放医所学生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坚定了读书报国、以实际行动建设强盛祖国的决心与斗志,表示要做好当下,努力学习,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奋进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继续以清新阳光、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发挥青年学生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