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7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学史爱党、力行报国”主题教育精神,激励引导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学生听党话、跟党走,2021326日,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同时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志主持。

首先,周羽川同志介绍了本年度党史学习安排,主要包括“七一”专题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年终总结大会3个阶段期的具体活动有: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征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合唱比赛等,动员党支部的各位成员积极参与。

接着,周羽川同志提出了4点党史学习要求。第一点要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提倡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的伟大成就;第二点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学习,如中共一大纪念馆,徐汇区、华泾镇的红色资源,校内、院内的红色历史等;第三点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倡我为群众办实事;第四点创新学习方式与载体拓展互联网+党史学习,充分利用微党课、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

随后,党支部邀请群众和共青团员一起参加“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讨论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希望在年内得以改善,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建议放医所安装无接触快递柜,方便师生收发快递;2)在保证疫情防控效果的前提下,请所领导呼吁上海医学院适时考虑开放斜土路校门以及游泳馆处校门,以方便师生进出校园;3)请所领导呼吁上海医学院考虑尽早开放图书馆负一层自习室,方便学生学习;4)咨询护理学院可否增加运动设备,方便师生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口袋读本。着重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基本内涵周羽川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的使用方法,引导广大党员们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