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71

20211028日中午,根据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研究生党支部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本次学习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志主持,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周羽川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士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支部党员们各自发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就党章学习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放医所研究生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迎来的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牢记革命先驱们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为民族复兴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知古鉴今”“以史为镜”,端正思想,学习前人的智慧哲理,为人生之路做足准备。“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是孙中山先生的殷切期盼,也是每一位年轻党员的使命。研究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周羽川同志向研究生党支部通报了上医组织部2020年党费收支情况,落实党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