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学雷锋,讲奉献”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35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响应校团委和所党总支的号召,202333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全体研究生党团员同学通过所党团总支和各党团支部的认真组织,根据班团“学雷锋”活动方案,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举办“学雷锋,讲奉献”主题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服务身边师生同学和居民。

放射生物部团支部书记曾靓同志、放射卫生部团支部书记王楚胭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他爱国奉献、全心全意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美化园区”志愿服务活动。放射卫生部的同学们对放医所1号楼后的空地进行了清扫,不仅清扫了长期未打扫的树叶,塑料袋等,还将窗栏一并做了擦拭清洁。放射生物部的同学们对放医所门口的快递架区域进行了整体清洁整理工作,不仅清理了快递架下面长期堆积的废弃塑料袋、快递盒等,还将架上物品一一摆放整齐,方便师生领取,让原本杂乱的快递架焕然一新。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为创造校园美好环境做出了贡献,也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感受到了服务奉献的快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一时的事情。本次“学雷锋”美化园区党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助人为乐的意识。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积极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