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26

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419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主持,放医所全体师生参加,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

邵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放医所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全所师生做了动员部署。首先,邵书记带领全所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既是历史教育课,也是党性修养课。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其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邵书记就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做了进一步阐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把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读懂用好,学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邵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放医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学习方式等重要内容,并要求放医所全体师生将党史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一项重要任务,努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放医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放医所教职工党支部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邵春林同志从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三个部分主持了学习例会。今年的两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在教育方面,“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是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任务,更加注重完善体系、机制、制度,在公平和质量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教育系统要重点做到有体系的构建、有质量的公平、有差异的均衡、有特色的标准、有重点的改革、有竞争的合作。邵书记要求放医所教职工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