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导学课件(一)、(二)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69

2020310下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开展中心组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导学课件(一)》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课件(二)》。

2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步疫情防控提出7点要求: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要求: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提出: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通知》强调,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立医院、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各地各方面选派的医务工作人员或医疗队,要及时建立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邵书记表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中心组成员们将继续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的总体部署和学校及上海医学院的具体要求,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放医所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