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慎终如始,坚定信心,直至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80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中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方针,针对新一阶段疫情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2020年3月27日下午3点,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如期召开线上“慎终如始,坚定信心,直至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周羽川同学主持并主讲。

会议开始后,周羽川同学以PPT形式为大家进行主题讲解。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以及相应的防控进程,通过官方数据图表显示,综合来说目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自1月以来的防控工作非常具有成效,针对此情况,医疗援助人员有序撤离,各地逐渐复工复产,各大省市新增病例持续多日为零,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给予了全国人民更加坚定的信心与胜利的希望!之后,他也代表支部对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最美医务工作者们致以了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是他们在前方的日夜坚守为千千万万的人民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壁垒。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党和国家迅速反应以及有力举措也体现了党中央出色的领导能力、高效的应对能力、非凡的动员能力和强大的领导能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中国力量。最后针对现阶段疫情胜利和世界性蔓延的现实趋势,周羽川同学也特别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已初步呈现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是我们要明白,事情往往越是在形势呈现好转时,越容易出现歇歇脚、松口气的松劲心态,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慎终如始、严防严控。

讲解过后,大家都深有感触,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也争相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高新岩同学说:我家就在村子里,疫情发生后村委会很快对全村进行了封锁隔离,同时严格把控各个入口,确保人员流动可控。同时经常能看到,有村民自发将自家购买的蔬菜粮油等物资放在村里生活不便的村民家门口。这种大难之下温暖而风雨同舟的村民情谊,让大家都深受感动,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

潘涵同学表示:这场疫情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事实证明与相当多的发达国家相比,党中央的及时反映以及迅速应对都是非常正确而值得我们为之自豪的,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作为党的母亲庇佑下的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念支持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王晨同学也与大家分享:新冠肺炎疫情下,相信大家都对暂时搁置的科研实验以及未来规划有一些迷茫,但是这场疫情是全球性的,所有同学都面对着相同的压力,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姿态应对这些挑战,相信经历过这些,我们也会收获一份坚强与从容。

最后,辅导员杨晓雯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我很开心感动看到各位党员同学都能敞开心扉真诚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时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加强特殊时期的党群交流沟通,积极的参与到全面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来。相信再等一等,胜利就会到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春暖花开之时,期待我们的再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