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参观上海医学院院史馆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用好院史馆的文化和教育功能,2023321日下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在教职工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之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翻新建设后的上海医学院院史馆。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指引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始创奠基”“探索发展”“改革振兴”“奋进一流”“携手向前进展”5个展厅以及“医学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医人的身影”2个专题连廊。院史馆展示的众多图片、自研自制仪器、用具、牌匾等珍贵实物,记录了上海医学院于烽火中艰苦建校,到远迁滇渝、复员返沪,再到曲折办学、接续时代使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吸引着老师们驻足观看和回忆讨论。当参观到“两弹一星”精神展示区时,看到当年参与国家核爆试验的老一辈放医人的合影照片,以及放医所老所长王洪复教授的采访视频,老师们非常激动和振奋,为放医所的光荣历史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放医所党总支将加强院史学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建设“第一个复旦”、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相结合。院史馆是上医人凝心聚力的“初心之地”,也是传承上医精神的“学习之所”,更是开展思政教育的“关键之本”。放医所教职工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继承老一辈的精神财富,为医学事业添砖加瓦,为推动医学院的教育创新发展、再攀高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