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党员收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98

2021423下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组织全所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2号楼三楼会议室共同在线收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通过情景讲述、诗朗诵、舞蹈、演讲和歌曲等节目的编排呈现,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历史,内容丰富翔实,形式生动活泼。

放医所青年研究员、教职工发展对象韩俊斌表示,上海是有着深厚革命底蕴和红色基因的城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从党的一大,到一群群革命烈士前仆后继奋力推动革命前行,再到如今上海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为社会输出了大量优秀人才,上海始终是中国革命和改革的前沿阵地。能够成长和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事,每代人有每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发展路线,作为新的中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在自己学习和工作的领域努力向前,让中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孔维佳表示,这次专题党课涵盖范围广泛,从中共一大到四大在上海的召开,到《红色家书》中的李白烈士片段,再到上海的发展,疫情中白衣战士逆行出征,这一幕幕充分展示了我们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时至今日,我们也更深一步地懂得了什么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数革命先烈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进行斗争,开创了新中国现代化的脚步,铸就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我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更加努力工作、学习,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一心,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放医所研究生党员马祥丽表示,深入学习掌握党史是每一个党员的使命,本次的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教育采用话剧和朗诵的形式,演绎了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场景。“会址畅想”“红色家书”“人民城市”“逆行英雄”“历史对话”等段落,充分显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荣光,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让我们切身体会到时代在发展,国家在进步,但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作为青年党员,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老一辈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