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学习“不惧风雨 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主题团课感想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348

202054日上午10点,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在线聆听焦杨书记“不惧风雨 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的主题团课。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潇萌表示,今日恰逢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校党委书记焦扬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听完之后感触颇多。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优势及优秀的组织能力,看到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这次疫情中,青年一代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的身上展现出了民族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以来,我也常常在想自己应如何像那些优秀的青年楷模们靠齐,应该正如焦书记所说的那样,对于我们每个学生来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学习,不负韶光,砥砺前行,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积极奉献社会。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平凡终能汇聚成民族复兴的伟大。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月颖在课后思考:我们究竟是“垮掉”的一代,还是重写标签的一代?回顾一次肆虐的疫情,回望这些年轻医务人员的脸,有多少90后甚至00后主动请缨,共战疫情,他们在危难之下,白衣执甲,毅然逆行,为我们筑起血肉长城。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作为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被赋予未知的挑战和困难,也被赋予力量、机遇和希望,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国家的建设者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我们要迎难而上,逆风飞翔,在困境中也把自己活成一束光。

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羽川表示,焦扬老师的团课让我重新思考青年的意义是什么。青年意味着旺盛的精力,意味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意味着百折不挠的斗志。这次疫情的一线浮现着许许多多青年人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斗志,青年人的勇气,青年人的担当。向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朝气与力量,也让我们对新时代的中国充满了希望。拥有这份斗志,这份意志,我相信中华民族在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磨难,遭受什么样的挫折,都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