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209

315,全国两会闭幕在两会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复旦大学的七位代表和委员关心热点、积极讨论,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诸多建议。

许宁生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畅谈我校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校长紧扣“一个提升、两个关键、三个一流、四个最”阐述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措施,并提出复旦要扎根上海、扎根中国办学。许校长的阐述为我们清晰地描绘了提升我校办学格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建设蓝图,并强调我们培养的人才更要服务好上海本土的发展。

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首席科学家邵春林表示,为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建一流高校必须要有大格局35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校长提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建设中国的一流大学,要有中国自己主导的目标体系,而不能框限在现有的评价体系里。邵春林说,“放射医学被纳入‘双一流’学科建设之后,我们的教学人员和科研工作者也在思考如何建设好‘双一流’,为此,放医所教职工在不同场合展开了多次讨论。我认为需要思考:一是如何育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又为谁培养;二是提高创新竞争力,包括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标准创新,要在方方面面体现创新精神、引领创新潮流;三是注重文化积淀医科人要有文化传承和人文怀。

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7博士研究生王晨表示近几年来,我校在医学学术、科研、产业层面实现了诸多开拓与创新,作为医学生,我们为此感到无比自豪。这些举措所遵循的内在逻辑即是符合国家目标与人民需求,更好地服务上海的发展。作为个人,我们更应把自身的未来规划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历练与提升自我素养,在思考与感悟中更好地理解我们国家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放医所纷纷师生表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大家肩负“新使命”,勇有“新作为”,要立志为新时期我校建设“双一流”的征程贡献师生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