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团总支组织《建党伟业》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48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使青年团员更直观生动地学习党史,2021430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团总支组织放射生物部和放射卫生2团支部2号楼楼教室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党的建党初心和光辉历程,坚定团员学生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进一步培养爱国报国的精神和砥砺前行的志向。本次活动放医所团总支书记宋义蒙同学主持,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杨晓雯老师放医所全体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伊始,团员同学们自觉保持安静,深入学习影片中包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影片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真实再现了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到来等重大历史情节,着力刻画1921年组建中国共产党时期精彩的历史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寻找出路、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影片中呈现的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片段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过程,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党史有个全新的更直观的认识,在观影活动中达到领悟青年学生时代使命的效果。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每一位风云人物与每一段历史故事都让观看的青年团员为之深深感动和震撼。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激发了放医所学生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深深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史,帮助青年团员明确历史定位、了解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大家从自身青年团员党员的身份出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一定此次观影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科研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肩负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将所学知识及个人才能贡献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