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医所教职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课件(四)并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72

202069下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党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微信群在线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课件(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下简称“课件()”),随后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阅读《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并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

课件(四)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点、教育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点等3个部分2020113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20204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423日,教育部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随后,教职工党支部开首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423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重温《共产党宣言》经典时,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主要体现在它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以达到“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的目的。《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作出的理论贡献是多方面的,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最后,放医所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教职工党员表示,观看了《信仰之源》,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共产党宣言》中蕴藏的力量给古老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在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国民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央要带头过苦日子,要把中央部门的刚性支出压缩一半以上,调向基层企业和民生。这充分体现了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陈望道先生克服巨大困难首译《共产党宣言》,是对心中信仰的追求,是对真理的渴望。如今,国际疫情形势严峻,科技封锁与霸权制裁日益扩大,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陈望道先生越是深陷困境,越是坚定心中信仰的精神,越是坚信共产主义真理的智慧,正是我们战胜新冠疫情和实现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指路灯塔。我们应不断汲取先辈们留传下来的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定信仰,守得初心,赢取胜利。”《共产党宣言》常读常新,会后还将继续重读,领会其在当下的新内涵、新意义。教职工党支部还将继续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配合学校党委实施“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把复旦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