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踊跃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506

为迎接建党百年,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号召全所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20213月起,放医所工会牵头,积极组织在职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30余人组成合唱团,共同讴歌建党百年、唱响时代歌声,参加上海医学院举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聚合力,高歌奋进新时代”的合唱比赛,并在622日的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放医所师生邀请专业的指挥席老师、演奏沈老师和声乐老师指导合唱团平时的排练。放医所教职工胡昱兴老师为平时的排练积极出谋划策,辛勤付出;教职工党员、工会主席孔肇路同志和文体委员刘海宽同志主动承担起了每次排练前后的具体工作,默默为师生服务;退休老师们每次都按时来参加活动,成为所里师生的好榜样。师生身处于教学科研的百忙之中,仍然坚持抽出时间认真参与,赛前排练达到7次,甚至有2021届研究生党员王煜垟同志在排练时因为低血糖而晕倒,却仍然不叫苦、不叫累,咬牙坚持参与排练。放医所师生的积极参与精神鼓舞着彼此,师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有了显著提升。

放医所教职工党员易艳玲同志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席老师和沈老师让我见识到了音乐之美,大家用心齐心排练也让我见识到了凝聚力的力量,感谢放医所师生的付出,记住美好,享受过程。

胡昱兴老师在赛后感谢了各位积极参与的同学。他表示,不管是已经毕业的,还是刚入学的,同学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大家为了放医所的荣誉付出了不少,都是最棒的“红军战士”,感谢大家的参与。

教职工徐爱红老师认为大家享受了过程,留住了美好。她表示非常感谢两位指导老师,也感谢各位同事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

王煜垟同志对各位老师致以感谢,她表示自己在比赛后很感动,虽然和指挥老师、演奏老师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到了分别的时候真的有不舍。能在毕业前跟大家一起参加所里的这次集体活动,会是自己人生中非常珍贵的回忆。

退休党员黄卫琴同志表示,唱歌是一件快乐的事,感谢所有的同事、学生、指挥席老师和演奏沈老师,以及后援团老师学生的努力,我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放医所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在退休16年后有幸参加学校建党100周年革命歌曲比赛,每次歌唱排练都仿佛在学习、回忆革命历史,并在传颂着革命精神,让我深受教育,同时也学到了指挥席老师讲授的歌唱技艺,受益匪浅。通过大家的努力、配合和团队精神,合唱团在比赛中获得了奖项。然而享受过程比获奖更重要。愿我们放医所有更好的发展,愿我们的党和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