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党员观看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480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解决在“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中调研得到的党建活动形式简单、学习内容单一的问题。为了更加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参与的活跃度,2021625日晚,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美琪大戏院观看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红色娘子军》。

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讲述了琼花从普通农民成长为坚强的革命战士的故事,面世50多年来历久弥新,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红色娘子军》的亮点之一是将西方芭蕾与东方传统舞蹈、戏曲相结合,在西方芭蕾足尖舞的基础上,融合了大量的中国民族民间、古典舞蹈,既有足尖舞的贵气,又有民族舞的朴实,还有军人训练的影子。其次就是它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如娘子军连队操练、农民慰问的场景还有各种武打场景的动作各种场景的背景布置等。娘子军操练的舞步将传统芭蕾舞和军队训练时的各种动作完美地结合起来,既有芭蕾舞的柔,又有战士的刚。

放医所研究生党员徐琳珊同志表示,《红色娘子军》是一个舍己为人的英雄故事,一个追求信仰的感人故事。观看此剧,我了解了红色娘子军们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懂得了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祖国的独立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后辈,我发自内心地敬佩和崇拜这些革命前辈,明白了越是展满荆棘的路,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坚定不移地去克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的不仅仅是红色娘子军的爱国精神,还要继续发扬牺牲与奉献、坚韧不拔、直面困难的革命传统,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