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学习红岩精神”参观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3

191954日,中国人民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商人罢市工人罢工生罢课等一系列爱国活动以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2019年恰五四运动100周年,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与校研究生团工委的号召,在放医所党总支的组织安排下,放医所研究生419日下午1:00前往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参观了红岩英烈事迹展”。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晓雯带领,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带动团支部,主旨为缅怀革命英烈,学习红岩精神。放医所党总支干事王晓夏和教职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白杨也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

参观期间,提前查阅过众多资料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宋义蒙义务承担了讲解工作,他讲述道:“红岩英烈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烈士们牺牲小我,不畏生死,从农村到城市,从商人到教师他们虽然环境不同,工作迥异,但他们都将同一腔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撒在了新中国成立的土地上,红色精神也成为了党员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据统计,复旦大学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红岩烈士名录中共有10位复旦校友先后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壮烈牺牲,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复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放医所研究生们都被红岩烈士们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革命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参观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烈士故事,再现了革命时期战火纷飞的场景,传播着一种催人奋进、永不停歇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千余年,靠的就是永不服输,决不言败的信念;靠的就是老兵不死,薪火相传的传承;靠的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与决心。放医所研究生们表示,不会忘记那些激情奋发的红色岁月,更不会忘记那些无私奉献的革命英烈红色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