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医所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83

201959日上午10:00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退休党支部在放医所2号楼一楼多功能厅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主持

在放医所退休党支部党员缴纳了20191-6月党费后,刘书记带领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提出加强学习”、“为何加强”、“理论依据”、“如何加强”等4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刘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要做到“三严”,即政治从严、全面从严、人人从严。放医所退休党员们表示,在本次集中学习以后,还会利用“学习强国”等融媒体平台继续深化对《意见》的学习,按照《意见》加强自我要求,提高党性修养。


随后,放医所党总支干事王晓夏向退休党支部传达了党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鼓励退休党员积极申报,也可以与在职教职工和研究生合作申报,努力发掘放医所的“红色基因”。王晓夏向退休党员通报放医所新网站建设情况目前,放医所的新网站已经建立好,请退休党员批评指正。借助网站平台,恢复了放医所的宣传渠道。王晓夏邀请退休党员积极投稿,配合放医所党总支,做好放医所的文化宣传。

最后,刘书记向退休党员传达学校退管会“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放医所退管分会参与其中的“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摄影、书画作品和“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组织生活这2项活动。放医所退管分会“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摄影活动由摄影组组长陈识杰老师负责召集和主持活动,已经于41日启动。鼓励退休教职工用镜头记录国家在70年发展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成就。刘书记介绍了摄影活动的推进情况。放医所退管分会准备挑选出较好的3-4张照片,作为9月报送学校主题活动的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