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赴华泾镇参加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1

201951312:30,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赴华泾镇参加党员长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仪式由华泾镇牵头组织,由华泾镇综合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陶荣主持,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辅导员杨晓雯、党总支干事王晓夏和研究生支部书记王晨代表放医所出席签约仪式。

陶荣书记对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复旦大学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邀请在座复旦大学师生代表观看华泾镇镇域情况宣传片。随后,邵春林书记介绍放医所的历史沿革、现况和目前放医所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邵春林书记代表放医所党总支,对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与华泾镇建立党员长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项目表示大力支持。

(邵春林书记介绍放医所的历史沿革、现况和目前放医所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陶荣书记表示,结对共建旨在发挥共建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以共建促党建,进一步加强共建方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共建方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党建共建是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全面覆盖的有力保障,对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建立党员长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增强双方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强化政府与高校之间的区域、学科、产学的良性沟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将城市基层党建与高校党建有机融合。

邵春林书记表示,华泾镇与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共建项目,是响应校党委“五维育德”的要求,以“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是全面推进“三全育人”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利基础,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基层,通过服务式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高校党建工作力度须不断加强,带领学生融入社会,通过接触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华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聿希代表华泾镇,与放医所就公建项目进行签约。黄聿希副书记授予放医所华泾镇爱心马拉松第016”。

(放医所与华泾镇共建签约仪式  华泾镇向放医所授予华泾镇爱心马拉松第016

随后,首批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负责人介绍自身情况和党建服务需求。最后,黄聿希副书记作讲话,强调共建项目须遵循“走进来讲”、走出去体验”、“坐下来议”的实施机制来开展工作华泾镇党委班子到高校学习管理经验,同时希望高校学生在实践基地“大有作为”

在签约仪式之后,陶荣书记陪同邵春林书记参观黄道婆纪念馆,体验手工扎染的传统技艺。

(放医所党总支参观黄道婆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