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拍摄“四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党课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6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结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积极参加上海医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正谊明道为人群”的微视频党课评选活动为此,放医所党总支经过筛选和讨论,决定以一对一的形式,围绕所史、初心、抗疫等话题采访放医所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开展一对一采访,同时为“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建设提供素材。

采访在放医所所史室二楼展开。刘书记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侃侃而谈放医所的红色资源尤其是老教授、老教师参与“两弹一星”项目,默默耕耘的感人事迹刘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联系实际,讲述了自己作为党龄超过五十载的老党员,秉持“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一直在为放射医学事业奋斗和奉献,多年始终如一地关怀放医所的发展,关心年青人的发展刘书记还讲述了今年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基层公务员等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及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刘书记表示,党组织在防疫抗疫阻击战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刘书记希望放医所青年师生党员继续发扬老一辈党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将放医所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推上新的高度。谆谆教导,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