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参观“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主题展览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580

为贯彻落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0624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抓住《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问世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赴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开展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参观“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100周年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展览由“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陈望道与中国左翼文化事业”“陈望道与复旦大学”三个单元组成,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档案馆和图书典藏部门、上海市档案馆的近300件图片、实物、视频展品,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最早成员之一、著名学者、翻译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治学治校的人生轨迹,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放医所党员通过这一展览体会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了解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

随后,放医所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的带领下,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

放医所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习和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相关的历史,现场体验和感悟到了背后蕴含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参观之后一定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发扬“宣言精神”的嘱托,把陈望道首译《宣言》的故事一代代讲下去,把首译《宣言》、追求真理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放医所教职工表示会把“宣言精神”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好、培养好“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不断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