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 为所争光——复旦大学第四届教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15

2021514日,由复旦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复旦大学第四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在复旦大学南区体育中心如期举行。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45名师生员工参加了这项盛大的活动,并为这次盛会作了多次辛苦排练。运动会当天7:00,参会师生共同乘车前往。在8:30开始的开幕式上,由被推荐为2021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博士研究生胡松玲同学担任旗手、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教授带队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前,同声高喊“辐援万里、医路前行”,向主席台致敬。

开幕式上,进行了声势浩大的教工集体广播操展示活动,我所12名教职工参加此项比赛,并在比赛前组织了多次排练、录制了视频。比赛中,大家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发挥出了平时的锻炼水平,取得了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在常规项目比赛中,我所1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托球接力、抱球接力、毛毛虫竞速、飞镖等6个运动项目。运动健儿们积极热身、冒雨比赛。雨水混合着汗水,挂在大家拼搏的脸颊上,顺利完成了所有参赛项目。我所首次参与复旦大学的大型运动会,虽然经验不足,但师生员工的参与热情极高,充分展示出了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