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对全国人大代表和委员提案内容开展讨论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86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期间,各人大代表纷纷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相关提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的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2017级硕士研究生姚丹提出在“两会上,脱贫攻坚依然是一个热点话题,离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越近,我们越需要思考之后的可持续减贫道路。就现阶段而言,我们需要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扶贫、和谐共生的共生、共建、共享原则,争取实现发展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发展动力与发展目标、发展过程与发展结果的有机统一。对此,2016级硕士研究生宋义蒙肯定道:做好脱贫工作,有利于和谐健康社会构建也有利于民族多方面,全方位的发展。谈到民族的发展,新媒体时代,文化的形成和输出至关重要。2018级博士研究生胡松玲说道: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张凯丽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近几年,明星八卦往往占据头条,会把一个负面的八卦事件变成吃瓜群众的狂欢,往往持续十天半月甚至一年半载。在网络媒体发酵后,其巨大的传播和负面影响绝不可低估,尤其是对未成年人会造成极大的消极影响,甚至影响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另外,张凯丽还指出演员的德行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有劣迹的艺人,观众看你这张脸都觉得假的时候,那你演什么别人会相信呢?演员的德行和演艺能力同等重要。2018级博士胡松玲认为这需要有关部门研究对策,优化对于网络媒体平台的管理细则,对其发布的负面新闻作必要的监管,不能再让明星八卦泛滥成灾,也不能让这种糟粕文化影响民族文化的形成和输出。

 “两会期间,大家时刻关注热点,相互讨论,交换意见,一起见证国家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