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43

2020630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复旦师生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当晚7点,放医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青年党员、团员和研究生在放医所2号楼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新闻联播》有关学校的重要新闻,基层党支部和团支部学习陈望道老校长追寻真理的故事,在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体会交流。

放医所领导班子表示,全所师生党员需要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不断夯实自身理论知识水平,从认识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中逐步建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青年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经典著作,潜心研究,加深对共产主义作为我国理论之基石、文化之根本、发展之探路的深刻理解,更好的激发起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从而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真理。


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广大青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所信,就要加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学习,认真学习“四史”,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并把理想落实到行动上,珍惜青春年华,多做公益事情,以更加刻苦的精神,多学科学知识,多践行科研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青年党员、放医所团总支书记杨晓雯辅导员表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青年师生深受鼓舞。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面对伟大的历史机遇与重任在肩,需要真理的引领,需要历史的教育,需要保有初心、信心与决心,相信师生齐心定能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跑。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周羽川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陈望道老校长对于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在旧中国的传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老校长的红色意志,沿着党的红色路线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会讲、会学、会信,永远坚定信仰,永远热血滚烫。

学生骨干代表王煜垟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将青年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行视为国家发展的命脉。总书记的回信,句句嘱托与叮咛中,充满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最殷切的希望。我们生活在快速变革发展的新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的未来就在我们当代青年的肩上,身负使命,更需要内心坚定的信念与理想作为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才能像先辈那样勇敢追求,笃定信念,才能走好奋斗之程。

青年学生党员张育红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青年师生的回信,作为一位复旦的学生以及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在我们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100多年前的青年学生为了家国荣耀用满腔的爱国激情与不甘妥协捅破黎明前的黑暗,点亮了国人心中被遗弃已久的明灯。这种精神跨越时空,亘古不灭,永远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心中熠熠闪光。

入党积极分子胡松玲、高新岩、李潇萌和张月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在具体实践中积极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我们将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老前辈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放医所于5月中旬启动了本单位“四史”学习教育。截止6下旬,放医所全部3个基层党支部已分别重温《共产党宣言》,观看《信仰之源》纪录片。624下午,放医所党总支赴上海市档案馆开展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参观“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100周年主题展”,重温入党誓词。放医所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学习陈望道老校长孜孜不倦追寻真理的精神,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继续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