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46

送走了温柔的春风,在这栀子花开的六月里,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又如期而至。2019621日上午9时,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隆重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和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首先,放医所副所长卓维海老师表达了离别之际的不舍与感慨,六位毕业生同学郭强、何飞龙、黄莹、默芳、潘梦雪、任湘祎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并发言了毕业感想。虽然毕业后大家要去往不同的岗位工作,此时此刻,忆往昔,他们用最真挚的心意表达了对各位老师三年来谆谆教诲和关心指导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感恩人生时光中的这段相遇,离别之际,不舍的泪水逐渐湿润了眼眶......

三年中陪伴见证了学生成长的导师、辅导员也依次发言,给即将离开怀抱的孩子们最后的叮嘱。三年的求学时光精彩而短暂,仿佛每个学生还是记忆中那个睁着好奇的眼神询问课题如何开始的懵懂少年,转瞬间他们已成长为一个可以独立负责课题的优秀青年人才。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三年中的每一个为科研奋斗的日日夜夜,每一次失败、付出、冥思苦想、得到理想结果的兴奋,这点点滴滴的累加,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这些努力与坚持每一位老师都看在眼里,他们也为能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此刻他们即将离开象牙塔,希望他们都能迅速转变角色,充满自信而乐观地迎接新的生活与挑战,老师们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发展越来越好,路越走越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生活幸福美满!

放医所总支书记邵春林教授作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发言,给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并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希望。他提到毕业是研究生阶段的终点,更是人生新的起点,在面对未来新的生活、挑战中,希望同学们抓住每一个机会去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历史重任,勇于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永远铭记复旦精神,去创造新的辉煌与明天。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祝愿每一位同学拥有更美好的将来!

典礼的最后是庄重的颁发毕业证书环节。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脸上都挂着满满的笑容与感动,老师亲切地为毕业生拨穗,毕业生同学接过老师手中的毕业证书和毕业礼物,并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同学们未来可期,常回所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