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探索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新契机,20231019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在前期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座谈考察交流的基础上,教职工党支部带领师生赴秦山核电参访,与秦山核电专项工程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秦山核电的中国核电科技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核能科普宣传基地、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放医所师生深入学习了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的过程,核电的科技创新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刻感受到我国民族工作振兴的自豪感。

科技馆既展现了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又展示了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既涵盖核能基础科学知识,又包括了核技术与日常生活的融合;既有核电安全环保专业场景再现,又有公众科普基本原理展示体验。师生们通过本次参观对今后的专业发展规划也有了更多启发和思考。

随后,两个党支部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以党建联建推进业务合作,如何为解决中心工作的难点痛点拓宽思路交流互动,期望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秦山核电参访结束后,放医所师生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切感悟百年党史及伟大的红船精神。从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再到党在重大历史时刻的关键抉择,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最终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新时代大国气象。放医所师生共同学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师生在参观中,有所获、有所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核电的飞速发展和今日的国际地位。师生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更加坚定了为放射医学事业不懈努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