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第一届夏令营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309

2020720日至23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第一届夏令营活动全程通过线上形式展开来自各大高校的营员们和放医所的导师们在云端相聚,共同切磋交流,展现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强有力的参与感和满溢的复旦情。在723日全体线上分组面谈顺利完成后,本次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夏令营营员报名踊跃,经遴选,21位优秀同学入营。720日上午,视频会议室迎来了入营同学和放医所8位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导师们依次进行了宣讲,从学术科研前沿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放医所的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进行了精彩介绍。互动交流环境气氛热烈,导师们逐一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并向营员播放了今年新制作的招生宣传片。宣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使营员们对放医所各课题组和导师均有了深入了解。721日,招生秘书通过线上系统对全体营员逐一进行了技术模拟,以保障面谈当天的顺利进行。

723日全天,夏令营组织了视频面谈环节。通过多对一面谈,导师们与营员逐一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沟通交流,导师们从科研潜力、在校表现、思想情况、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等各方面对营员们进行了研讨,并评选出优秀营员7人,候补优秀营员4人,评选结果已上报学校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