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学习党史四个重要历史时期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60

2021518日下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带领全所教职工共同学习党史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同步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例会。

邵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分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等4个党史重要历史时期开展了专题学习。第一段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华民族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第二段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第三段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第四段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邵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放医所教职工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学习党史增强了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十分必要、十分有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