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和党员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走深走实,613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和党员微党课系列活动的第场在2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蕾同志主持,全所教职工共同参与,同步开展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学习例会。

首先陈红红老师和孔肇路老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员微党课。陈红红老师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带领全所教职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陈红红老师强调了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保障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的必要性,要准确理解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孔肇路老师带领全所教职工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原因,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等6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王晓夏老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员微党课。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遵循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需要坚持和完善高校党的领导管理体制、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各项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高校思政、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联,只有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高校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

接下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江虹老师带领全所教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最后,放医所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蒋蕾书记带领全所教职工学习66日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重要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立规矩明底线,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蒋蕾书记强调,通过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完善教师培养管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