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医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58

2019916日下午,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校第十一组巡回指导组陆伟跃组长和联络员刘玮老师莅临指导,放医所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在动员部署会议上,邵春林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912日在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全所党员干部和指导组汇报了《复旦大学放医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邵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已处级党员干部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学先改、即知即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张农所长传达了916日上午的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本次主题教育“不搞两张皮”,最终目的为了推进和落实工作,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张所长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总体建设情况、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质量、人才竞争力、创新创造活力、学科整体发展能力国内国际合作能级提升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有待改进。张所长提议全所教职工可以一起学习学校有关“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课件,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陆伟跃组长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与以往类似的教育的不同之处,需要把握以下两个基本原则:1)不分环节、不划阶段,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站位意识;2)注重对问题的调研、检视和整改,提高单位在学科建设中的效果和能级。学习时要带着问题学,防止“自而不学”。调研工作不要大面积开展,党委或党总支层面要有设计性和针对性,尤其要针对单位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发起调研。汇总材料为提纲式,不要求报告。刘玮老师强调一定要把握每一步工作的时间节点,同时指出在列问题清单时,要长期问题和短期问题相结合,确保能在主题教育进行的3个月内能做成实事,“切口要小,问题要准,措施要实”。

会后,所领导和党总支委员就工作细节问题作了进一步讨论,并部署制定放医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