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顺利举办2020新老生破冰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30

2020926日晚,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新老生“破冰”活动在放医所2号楼二楼教室顺利举办。本次破冰活动旨在促进新生与老生之间相互认识与了解,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放医所大家庭。辅导员杨晓雯老师指导班委在活动前期做了充分策划与准备,并来到活动现场全程与新老生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破冰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主持,班委和支委唐培源、徐琳珊、张育红等同学负责各环节活动的主持。杨晓雯老师对2020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打破坚冰与陌生,让新生同学感受到放医所的温暖友爱。

接着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破冰活动:自我介绍环节采用纸飞机盲飞的方式,展示个人特点与爱好;“猜猜你是什么垃圾?”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团队配合表演,同时将学校的垃圾分类倡议生动传递给新生同学们;夹乒乓球接力赛以及经典的“一块五毛”游戏让同学们互帮互助,默契度不断提高。

新生同学非常活跃,集体合唱了青春洋溢的歌曲,他们的精彩演绎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同学。游戏环节结束后,每组都得到了很多奖励,活动到了最高潮的竞拍礼品环节,每组收获满满。整场活动同学们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积极参与,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破冰活动准备充分、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增强了放医所班级同学们的凝聚力,为新生们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放医所“团结友爱,砥砺奋进”的光荣传统也会随着新生力量的加入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