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放射生物部团支部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02

2020115日下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放射生物部团支部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参与团员20人,放射生物部团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安排团员们集体观看《上甘岭》影片掠影以及金一南将军讲解上甘岭战役的视频。通过视频学习,支部团员们一起回顾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以及领悟到了志愿军战士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观看影片和视频后,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团员同学们依次分享心得体会,达到了交流感悟,互相学习的良好效果。

刘兴隆同学在会上分享了爷爷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事迹。他提到:“在国家危难之际,抗美援朝志愿军舍己为人与保家卫国的精神应当传承下来;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当努力发扬这种爱国精神,为自己的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全新同学结合自己的爷爷讲述抗美援朝的真实故事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视频,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志愿军战士们的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勇往直前。

宋义蒙同学表示,我们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更应该冲锋在前,党员先上、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不是一句空话,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都应该传承抗美援朝的精神,践行其时代价值,将其作为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

最后,放射生物部团支部书记周羽川进行总结发言:“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一伟大精神,在建国之初,为我们中国塑造了全新的面貌,我们应当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当今社会,我们更需要铭记自己的身份和初心,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才能在不断前行的道路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真正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