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学生热议上海进博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17

放射医学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唐培源表示,上海进博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国力的大力发展,也让我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只有互利共赢、携手前行才是正确选择,奉行单边主义终究会自掘坟墓。我也期待进博会的召开给我们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也会有更多灵活的选择。进博会的召开也让我意识到我们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够让国家更加富强,当国家的发展好了,我们的生活也会随之变好,习主席的讲话让我深深了解到只有沟通交流才能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更加激发我们的创新能力。

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曲水音认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不仅对于中国,对于参展各国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于中国而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高品质的生活和服务需求迫切,而进博会刚好满足了我国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于参展国家和企业,由于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与制造商,有更多的企业被中国巨大的市场吸引,进博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入口和开端。进博会真正实现了“买全球,惠全球”,是一个友好又聪明的注意,真正体现了中国的广阔胸襟,为全球化的发展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郑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面临严重衰退风险的形势下,中国着眼于“越办越好”的总要求,致力于在线下如期举办一届安全、高水平、高质量的进口博览会,展现出中国言出必行、行之必果,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中国克服困难积极筹备,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政策支持力度更大,招商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精准化招商措施更加务实、供需对接服务更加优化。中国敞开大门迎接八方来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新篇章,必将造福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