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92

2021630日中午,根据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同志莅临指导,全所学生党员和辅导员杨晓雯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邵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党史,他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党史逻辑关系、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初心使命为主线,用党学逻辑叙述党的百年辉煌史,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党史观。邵春林书记希望所有学生党员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的科研学习生活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邵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党员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非常重要,也非常迫切。在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大历史观、人民史观指导党史学习的同时,实现党史学习的经常化、日常化和制度化,在反复不断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重大事件的认识。

宣传委员张育红同志为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弄清“什么是”,让我们“知其所来”;弄清“为什么学”,让我们“识其所在”;弄清“怎样学”,让我们“明其所往”。同志们如沐春风、感触颇深。

支部党员们各自发表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有:党史学习不够深入,学习的积极性不够;开会迟到的现象比较多,守时观点需要加强;作息时间不规律,晚睡情况十分普遍,并导致恶性循环。针对上述问题,大家通过交流分享,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比如:通过书籍、影视、“学习强国”等APP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等多种途径和方法学习党史,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逐步解决晚睡晚起晚到的问题;同学之间互相提醒,党员带头严以律己,减少乃至杜绝活动迟到、上班晚到等现象。

最后,组织委员徐琳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地增强了同志们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都在此次活动中有了新的收获,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参会党员们表示,一定会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端正工作学习态度,发挥独立探索、自主挖掘的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